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唐山中院:强化调度 狠抓审判质效

2020-07-03 08:46:00

  唐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调度会。受党组书记、院长牛向阳委托,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6月18日全市法院审执质效暨人民群众满意度整改提升推进会以来,全市法院和中院各审判业务部门质效提升情况,市中院主管审判业务的院领导就主管部门的审判质效情况进行讲评,杨景明副院长就圆满完成上半年任务目标,做好下半年全市执法办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

  各单位“一把手”要充分认清当前质效在全省法院排名的情况和与兄弟法院的激烈竞争形势,充分认识到时间任务的紧迫性,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执法办案中来。

  会议要求

  会要背水一战,合力攻坚克难。要突出全市法院“一盘棋”工作思想,凝心聚力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庭长表率作用,带头办案。要停办、缓办与审判工作无关的事项及活动,全力保障办案时间。要上下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不断提升各项质效指标。要严格纪律,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狠抓办案进度与规范办案并重,严格按照诉讼法有关规定,注重办案程序的规范性。要确保案件质量,严格裁判标准,严把案件程序关、法律适用关和裁判文书质量关。要培植良好司法作风,公正高效、严谨细致办理审执案件,力争最佳社会效果。要统筹兼顾,加强组织协调。院庭长要学会“弹钢琴”,把最后的两天牢牢抓在手上,提高工作效率,力争在短期内结案率有大幅上升。要加强组织协调,统筹抓好案件审理、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上网等各项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审判执行工作摆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实现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市中院主管审判业务的院领导,各审判业务部门、审判管理部门负责人,基层法院主管审判管理工作的院领导、审判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