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唐山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20-07-28 08:08:00

  7月27日,我市再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市扫黑办和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孙伟光主持新闻发布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围绕“第一年打击遏制、第二年深挖根治、第三年长效常治”的总目标,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和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持利剑、出重拳、用重典,打掉了一批危害多年的涉黑涉恶团伙,查处了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分子和保护伞,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战果,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高,我市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组织156个,其中,涉黑组织17个,涉恶团伙139个;破获刑事案件1244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499人;查扣冻结涉案资金24.52亿元。检察机关批捕291件902人,已提起公诉237件1128人。审判机关已审结137件870人,杨国全、杨军等7个黑社会性质组织和77个涉恶团伙所涉案件均已结案,对首犯、主犯均依法严惩。纪检监察机关查处467人,涉及县处级干部24人、乡科级干部135人,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416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率持续下降,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为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取得全胜,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政治、目标、问题、效果导向相统一,做到任务不减、标准不降、进度不缓,高质量完成扫黑除恶各项目标任务。一是扎实推进“六清”行动决胜攻坚,确保线索清仓、案件清结、逃犯清零、黑财清底、伞网清除、行业清源。二是持续改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更好的惠及人民群众。三是全面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发布会上,市扫黑办发布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情况,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工作分管领导分别就本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作了通报,并就记者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