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乐亭法院:赵永春同志被评为唐山市脱贫攻坚优秀帮扶责任人

2020-08-07 09:18:54

  近日,乐亭法院赵永春同志被评为唐山市脱贫攻坚优秀帮扶责任人,也是乐亭县政法系统唯一获此荣誉者。自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赵永春同志一直严格按照“真扶贫、扶真贫”的总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真心实意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了助人用真情,帮扶有成效。

  一是站位高,院党组高度重视。

  “扶贫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乐亭法院坚决贯彻上级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院党组多次研讨,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作风,千方百计提高群众满意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是走访实,精准开展工作。

  作为一名基层扶贫一线干部,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精准开展工作。自2017年10月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赵永春同志每月至少两次到帮扶村户调查了解、慰问帮扶。通过扎实走访,更好收集村情民意,因户施策,做好精准扶贫的每一项工作。

  三是方法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赵永春同志十分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对国家扶贫的具体政策、省市县出台的各类扶贫文件,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成了详细的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及帮扶过程,与镇包村干部并肩作战,带领帮扶户脱贫致富,用自己的辛苦换来贫困群众的幸福,所帮扶的贫困户脱贫工作成效显著。

  四是作风硬,真抓实干排头兵。

  赵永春同志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她不仅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帮扶人,也是脱贫攻坚一线的“排头兵”和“领头雁”,扶贫工作中她充分调动扶贫户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正确处理外部帮扶和贫困群众自身努力关系,培育贫困户依靠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意识,得到了贫困户及村镇的一致好评。她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真抓实干,坚持不懈做好每一环节,在帮扶户眼里,她不仅是一名好干部,更是他们的亲人。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赵永春用真心、真情、实干的工作激情书写着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真心为民、真情帮扶的理念,也正是有像她的这样好干部、好帮扶人,才有了脱贫攻坚的丰硕成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