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政法综讯

玉田县委政法委调度部署全县政法队伍群众满意度整改提升工作

2020-08-07 09:28:25

  8月6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凤明主持召开全县政法队伍群众满意度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前段整改提升工作进展,通报近期对政法基层庭所队明查暗访情况和全省政法队伍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进一步分析形势、深挖差距、明确措施,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提素质、强作风、树形象、争一流,确保全县政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检察院检察长周金刚,县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政工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政法委政治工作处主任刘素英传达了2019年度全省政法队伍满意度测评方式、测评程序、测评结果,并就督导检查、政法宣传、“玉田政法之星”定期评选等下步整改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由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超通报了近期对政法部门基层庭所队明查暗访情况。按照县委政法委员会议部署,7月29日至8月5日,驻政法纪检监察组、政法委政治工作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先后实地深入到全县20个派出所、8个法庭、20个司法所,就值班备勤、请销假、窗口服务、作风纪律、“禁酒令”落实、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会议听取了县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关于政法队伍群众满意度整改提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县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张丙新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县法院党组积极按照县委政法委统一部署,成立组织、制定方案,逐项拉列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专门召开了审判质效暨人民满意度整改提升推进会议,在玉田法院门户网站、诉讼服务大厅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并组织院内14个业务部门主动深入到159家县内规上工业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开展法律指导和法律服务,取得较好整改效果。

  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高大方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县检察院党组积极按照县委政法委统一部署,组织干警开展各类集中业务培训13次,突出围绕提升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刑事犯罪,依法严惩刑事犯罪违法行为,持续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强化受立案、追罪追诉、公益诉讼等法律监督、法律服务等工作,公开法律文书210余件,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孙长林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党委积极按照县委政法委统一部署,树立“民意主导警务、警务服务民意”理念,组织全县公安干警逐人对照自查、互查,开展群众帮查,创新推行了“指尖评警”模式,逐案回访征求办事或报案群众意见,着力打击涉及民生犯罪,破获涉污刑事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破获食药领域犯罪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及时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开展了“百万警进千万家”、警营开放日、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等活动。

  县司法局副局长白玉成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县司法局积极按照县委政法委统一部署,围绕提升群众满意度,大力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建设县乡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畅通1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深入开展了“送法九进”活动,完善了对弱势群体的法律援助机制,建立了两个品牌调解室,配齐了20个乡镇街道的人民调解组织,有效维护了全县和谐稳定。

  崔凤明同志就全县政法队伍群众满意度整改提升工作做出讲话,崔凤明指出政法队伍担负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化解矛盾纠纷、打击预防犯罪、维护公平正义、服务改革发展的重要职责,必须得是一支一身正气、执法威严,让人民群众感到和蔼可亲、信赖放心的队伍。全县政法各单位要敢于正视不足、揭短亮丑、修身正己,始终坚持以人民立场为视角、站在维护广大群众利益角度,开展各项政法工作。一是要以积极负责、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满意度整改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中央和省、市对政法队伍始终高度重视、关心爱护,整改提升工作反映的是民心,体现的是民本、蕴含的是民生,务必要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以形势紧迫、时不我待的危机意识,持续增强抓好政法队伍满意度整改提升工作的责任感。既要肯定过来取得的既有成效,更要清醒的看到当前政法队伍存在各类问题,集中整治在岗不在心、执法不规范、服务为民消极应付、态度冷硬,执法效能低、打击力度小、进取担当精神不强等突出问题。三是要以不破不立、壮士断腕的措施,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满意度整改提升工作见成效、得实效。要严肃党委党组主体、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干警自身等三个责任,强化思想、组织、能力三大建设,开展政法职业良知、法规纪律、正反典型三项教育,严格政治、纪律、作风等三项纪律,深入推动国家安全、维护稳定、市域治理、扫黑除恶、法治建设、发展大局“六项突破”,加快推进多元化解、综治中心、雪亮工程、网格管理等“四项创新”,下大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四是要以重拳整治、刚性落实的毅力,确保政法队伍整改提升工作落地落实。加强对整改提升工作组织领导,加大对政法干警执法行为、服务群众、纪律作风等督导检查力度和密度,积极推出一批便民利企新举措,为加快玉田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