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乐亭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新闻发布会

2020-08-13 16:53:32

  为进一步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浓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满意度,8月13日上午,乐亭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新闻发布会。县扫黑办、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县委外宣局局长刘江涛主持新闻发布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乐亭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净化政治生态、提升广大群众满意度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摆布谋划,完善体制机制,突出重点环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广大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不断增强,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累计破获涉恶案件134起,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180人,提请逮捕82人,移送起诉140人,抓获逃犯91人,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一般团伙15个。在2020年上半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考核工作中,我县综合排名位居全市18个县(市、区)第2名。

  为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取得全胜,乐亭县将聚焦“深挖根治、长效常治”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切实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为加快建成全国百强美丽乐亭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和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一是树立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大线索摸排核查力度,强化全面摸排、突出重点摸排、广泛发动群众,有效提升线索核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严守法律界限,严把办案标准,严格依法办案,突出严厉打击,落实“一案三查”,努力实现“打击”“毁伞”双震慑。三是坚持长效常治,结合市域社会治理、“三创四建”等重点工作,以“八开展、八跟进”、十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为抓手,强力推进线索清仓、案件清结、逃犯清零、黑财清底、伞网清除、行业清源“六清”行动,确保线索核查、案件攻坚、逃犯缉捕、“一案三查”等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持续巩固平安乐亭成果,努力提升广大群众满意度。

  发布会上,县扫黑办发布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情况,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分别就本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作了通报,并就记者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县内9家官方媒体和自媒体,采用现场直播、录播等形式予以宣传播报,其中仅乐亭通一家直播点击率就达到6400以上,广大群众参与热情空前高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