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迁安公安联合共青团迁安市委组织“返家乡”大学生开展系列反诈宣传活动

2020-08-17 09:51:48

为提升大学生群体反诈意识,减少青少年被骗案件发生,迁安市公安局借助“返家乡”大学生到该局参加社会实践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反诈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当前,大学生群体的网贷诈骗、刷单诈骗、消除征信诈骗案件已成为电诈高发案件,如何更好的提前预防、增强学生防骗意识,一直是迁安公安的关注重点。暑假期间,借助共青团迁安市委组织“返家乡”大学生到该局参与社会实践的有利时机,于8 月 4 日组织到该局实践的11 名大学生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反诈宣讲培训,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

随后,该局主动与共青团迁安市委密切联系,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于8 月 6 日下午组织全市 50 多名“返家乡”大学生进行集中宣传讲座,鼓励大家在自已掌握反诈骗知识的同时,要主动当起反诈宣传员,将反诈知识让更多的同学、朋友们知道,并在会上部署了“返家乡”大学生进商场反诈宣传活动。

8月 9 日,按照既定分工安排,“返家乡”大学生宣传队伍利用周末商场人员流动大的时机,前往东安悦购城、天洋广场等市内五大商场进行反诈宣传,共摆放展板15 块,发放宣传单 3000 余份。

此次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反诈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返乡大学生的防骗意识,了解到常见的诈骗手段,关注了“防骗小程序”,保证自身利益不受侵害。同时,也使大学生们充分认识到自已当好反诈宣传员,广泛宣传防骗知识的重要意义,增强了为我市文明城常态化贡献青年力量的责任意识,是迁安市公安局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的又一项成功举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