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河北迁西: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20-08-21 08:36:19

  8月20日上午,迁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县综治中心会议室联合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全面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县政府新闻办公室负责人主持新闻发布会。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宣传员代表列席新闻发布会。县融媒体中心、县网信办等媒体记者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县委政法委通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情况;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纪委分别通报了本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发布会指出,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净化政治生态、提升广大群众满意度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和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持利剑、出重拳、用重典,打掉了一批危害多年的涉黑涉恶团伙,查处了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分子和保护伞,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战果。我县上半年在全市各县(市、区)综合考核排名中位居第1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发布会强调,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我县将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对标对表,查找不足,补齐弱项,精准施策,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争第一、创唯一”工作目标,紧盯“六清”要求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力攻克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恶的突出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线索摸排攻坚、重要案件攻坚、“打财断血”攻坚、“打伞破网”攻坚、十大行业治理攻坚,严格按照市扫黑办要求,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有效遏制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三要坚持效果导向,找准立足点,坚持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力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扫黑除恶带来平安环境的新变化。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