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平安丰南·调解在行动】基层调解员及时出手化解纠纷

2020-08-21 08:39:0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丰南区广大人民调解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根奉献基层,紧密联系群众,按照全区防疫工作的安排部署,冲锋在前,践行使命,有效做到了“疫情防控”和“调解服务”两不误。

  今年2月15日,胥各庄镇某村发生一起村民之间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发的人身伤害赔偿纠纷。赵某与柴某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争吵,后双方动手发生肢体冲突,造成柴某左手受伤,经丰南区人民医院诊断为左手第四掌骨质断裂,断端略有错位。双方因经济赔偿意见不一致,产生矛盾,当事人请求丰南镇调委会解决。

  调解过程

  镇调委会意识到在疫情防控重要时期,如果不能及时化解这起纠纷将对疫情防控造成不良影响。因此,调委会接受申请后,立即制定调解方案,及时入村进行调解。

  在调解员反复对双方耐心劝解下,双方当事人都保持克制,并认识到不应该因为一点小事就闹矛盾。发生了纠纷应该及时解决,不要将事态扩大。调解员考虑到柴某的左手还需要进一步治疗,他们先明确了纠纷责任方为赵某,然后由赵某承担柴某的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各项损失。

  调解结果

  赵某面对调解员承认自己的错误,同意调解方案,并先行支付柴某医疗费用10000元。

  案例点评

  由于调解员果断处置,使纠纷在一天内得以及时化解,避免了这起纠纷激化,有效维护了疫情防控重要时期的社会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