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唐山:又一黑恶势力团伙全部抓捕归案!14名涉黑人员被判刑!

2020-08-24 10:55:46

  2016年3月以来,苏智斌从跟随别人非法讨债中看到有利可图后,为获取更大的经济利益,其网罗一批刑满释放的社会闲散人员,逐步形成了以非法“讨债集团”为组织形式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在我市及山东、浙江等地非法讨债,使之“产业化”,严重侵犯了债务人的人身、财产权利。该组织以苏智斌收取为“雇主”讨要回债务的10%至50%的劳务费为主要经济来源,尹国顺作为骨干成员,从苏智斌获取的劳务费里提成15%,剩余的苏智斌分50%,然后将剩下的分给其他成员,或按每次出场给500-1000元劳务费进行分配。

  路北公安分局收到群众报案后,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投入苏智斌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的侦破工作。专案组民警通过深入分析案情和线索指向,历经八个月的调查取证,以苏智斌为首的非法讨债犯罪组织浮出水面,并廓清了其组织结构、人员构成和大量犯罪证据。2019年2月27日至4月7日,专案组干警连续奋战一个月,将苏智斌等14名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破获刑事案件22起、治安案件26起。

  路北区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苏智斌等14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二十年至一年零三个月不等刑期。部分被告人上诉后,市中院依法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