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高检院调研组一行到唐山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无罪防控工作

2020-08-24 11:13:00

  为进一步遏制无罪案件的发生,8月19日至20日,高检院第二检察厅黄卫平副厅长一行在省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素颖等同志陪同下,到唐山市检察院就无罪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座谈调研。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宏对其一行到来表示欢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青松,全市相关检察工作负责人及市公安局、市法院的负责领导及办案同志参加了座谈活动。

  座谈中,王青松副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我院无罪防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市院和玉田、滦南、路北三个基层院,市公安和法院负责同志就无罪防控案件工作和典型案例进行了专题汇报。座谈双方围绕当前无罪案件中涉及的工作理念转变、统一法律适用、诉前引导取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调研中,黄卫平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唐山市院在无罪防控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对无罪防控工作认识深刻,采取的举措针对性、可行性较强。同时对两级院在今后案件办理过程中要严把案件证据关、事实关,加大对故意伤害等典型案件分析研究力度,巩固公检法联席会议机制,切实提高办案质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贾志宏检察长表示,黄卫平副厅长此次调研,为两级院强化办案能力、弥补工作不足、化解困难矛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两级院一定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严格司法责任感。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提升办案质效,不断提高检察工作的公信力。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坚决把客观公正、不枉不纵、疑罪从无、证据裁判、少捕慎诉等新理念贯穿司法办案始终。进一步加强沟通配合,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公检法三家不断凝聚工作合力,严格依法办案,加强协作配合,努力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进一步压实办案责任,凝聚防控无罪案件合力。突出办案检察官主体地位,落实市院对下指导责任,规范基层院检察长、检委会决定案件处理程序,充分发挥检察官联席会议作用,确保审查意见全面、客观、准确。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办案质量提升常态化。定期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发现违法违纪办案的,一律严肃追责。进一步加强案件分析,不断增强能力和水平。在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中,不断转变司法理念,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办案质效。为平安唐山、法治唐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