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主题公园、家事驿站、宣传长廊...丰南区推动《民法典》深入人心!

2020-08-26 10:01:1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切实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丰南区持续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民法典》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

  1

  加强宣传阵地建设

  在运河唐人街景区宪法主题公园充实民法典宣传内容,设计制作宣传展牌18块,新增设民法主题宣传长廊1个,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中学习《民法典》知识;在青年路街道办事处锦绣花苑社区、东田庄乡崔庄户村、王打刁村、大齐镇大长春村建设民法主题公园4个;区妇联联合河北燕南律师事务所设立“燕南·和风木兰·家事驿站”,为妇女同志们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

  2

  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胥各庄司法所组织45名衡水二中丰南籍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法治讲座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为同学们讲解《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发放宣传资料;锦绣花苑社区普法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读本等形式,向居民讲解《民法典》知识;柳树0镇举办“传递法治温度 解读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顶冠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宋守娜结合办案实践,对“离婚冷静期”“三权分置”“高空抛物”等热点问题为机关干部进行解析;南孙庄司法所联合乡有关部门,以学习宣传《民法典》和社区矫正法为主题开展“法律进市场”活动,受到过往群众欢迎;丰南区委政法委与区妇联联合举办“木兰有约”法治宣讲活动,邀请女法官、女警官、女司法行政干警、女律师为妇女干部送去“法治”清风。司法局法治宣讲团成员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为主题作了法治宣讲。

  3

  依托文明城创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8月下旬,区文明办联合区司法局、住建局、卫健局、公安局等十余家单位在城区文化广场开展文明城创建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在载歌载舞中拉开序幕,吸引了大批市民。区司法局普法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展牌、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活动中,悬挂横幅4面,设置展牌两块,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

  系列活动的开展,使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