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开平检察丨周立杰检察长出庭公诉我院办理的首起涉黑案件

2020-08-27 09:56:59

  8月21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杰率领公诉团队对我院承办的首起涉黑案件出庭支持公诉。

  以杜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长期盘踞在乐亭祥云湾海域,网罗社会闲散人员,非法圈占网地,强行收取渔民扒皮费,获取非法经济利益,以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犯罪手段在当地树立恶名,严重破坏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唐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指定开平区人民检察院办理该案后,周立杰检察长靠前指挥,率领团队提前介入案件,引导侦查取证,研判个罪特征,制定庭审预案,出庭支持公诉。

  经过严谨扎实的审查工作,16名被告人在开庭前全部认罪认罚。周检发表公诉意见时,阐明了中央扫黑除恶的方针政策,痛陈了被告人的恶劣行径,警示教育了社会群众,并对被告人提出了改过自新的期望。历经十余小时的庭审,16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悔罪,重新做人。庭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