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参与公益“重塑自我” 开平区组织《社区矫正法》颁布以来首次 社区矫正人员公益活动

2020-08-27 15:10:21

  为全面落实7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公益活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完成思想改造,在增强法治观念的同时增强其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意识,在公益活动中重塑自我,8月11日上午,开平区司法局筛选出23名劳动能力和健康状况均适合的社区矫正对象到开平小学分校,参加“清洁校园,助力开学”公益活动。通过活动唤起他们对家庭的责任和为孩子树立榜样的意识,让他们更加珍惜改过自新的机会,珍惜当下的生活。

  在司法局工作人员带领和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监督下,23名社区矫正对象们冒着30多度的高温,分工合作、互相配合,积极投入到操场杂草清除和清扫工作中。有的用铁铲清除杂草、有的用手捡起地上的纸屑等垃圾,社区矫正人员不怕脏、不怕累,展现了饱满的劳动热情。“希望能用实际行动,弥补‘无知’的过错,重新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益的人,”忙的满头大汗的社区矫正人员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真诚的悔意,参与公益活动就是回报社会,回归社会,让社区矫正对象克服了自卑心理和与社会的隔膜,感觉到自己仍被社会接纳认可,仍然可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过一番辛勤劳动,校区的环境焕然一新,社区矫正对象看到干净的道路和整齐的校园很有成就感,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不断改造自我、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尽早回归社会,努力做遵纪守法的公民。此次公益劳动不仅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在刑意识和服从管理意识,还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社会归属感,助其更好的回归社会,有效提高了社区矫正的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