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大快人心!开平又抓13名涉黑涉恶人员!

2020-08-28 15:47:09

  2015年9月28日,被告人戴春雨因政府对其反映的大代庄村拖欠其本人工资和村委会主任杨涛等人贪污问题的答复结果不满意,在开平区政府办公楼五层起哄闹事近两个小时。期间,被告人戴春雨把事先准备好的汽油从头顶浇下,手持打火机扬言欲点燃,被现场劝解的工作人员制止。后被告人戴春雨手持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欲自残,再次被制止。被告人戴春雨的行为严重扰乱了政府机关正常的办公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2016年9月24日上午至26日上午,被告人戴春雨、贾国安在大代庄村西为向正在筹建的北郊热电厂非法索要占地补偿款(贾国安系被占土地原承包人,2013年3月土地已转包给李某),采取堵塞施工道路,阻止车辆通行的方式向北郊热电厂施压,被告人贾国安驾驶其白色皮卡车横堵在道路上。后被告人戴春雨、贾国安又以北郊热电厂占地未给补偿款为由纠集、指使被告人李俊明、被告人于生秋参与堵路。在公安机关接出警时,被告人贾国安、戴春雨指使被告人李俊明驾驶被告人于生秋的车辆将戴春雨的父母(九十余岁)接到现场阻止公安机关执法,致使北郊热电厂无法正常施工近两天,造成工期延期。经物价部门认定,各项损失合计人民币111400元。

  2017年4月6日8时至18时许,被告人戴春雨再次以北郊热电厂占地未给补偿款为由,纠集、指使被告人杨大山、戴春福参与堵路。被告人杨大山驾驶面包车横堵在施工道路上,阻止车辆通行,以此向北郊热电厂施压,致使筹建的北郊热电厂持续十个小时无法正常施工,造成工期延期。经物价部门认定,各项损失合计人民币48759元。

  2017年6月,被告人戴春雨承诺不再堵路并将父母(堵路时被公安机关送到医院住院长达九个月)从医院接回,后北郊热电厂给付戴春雨人民币200000元。

  2017年3月30日至31日,被告人戴春雨在帮助其侄子戴金峰竞选大代庄村村委会主任职务期间,发现戴金峰的选票低于另一竞选人江海波。为阻碍选举正常进行,被告人戴春雨纠集被告人王英雪、于敏香、杨阳(均为戴春雨亲属),与江海波的亲属被告人赵金梅、韩彩荣、韩彩芹、韩彩娟在选举现场互殴,破坏了选举秩序,致使选民代理票停办、延误选举。在互殴过程中,被告人于敏香将现场维持秩序的栗园派出所民警陈静波的鼻子打伤。经鉴定,陈静波的伤情为轻伤二级。

  2017年4月11日,于敏香、王英雪、杨阳、韩彩荣、韩彩娟、韩彩芹、赵金梅因涉嫌聚众斗殴一案被开平公安分局立案侦查。2018年2月22日,戴春雨、戴春福、李俊明、杨大山、贾国安、于生秋因涉嫌敲诈勒索及戴春雨涉嫌寻衅滋事被开平公安分局立案侦查。

  开平区检察院以唐开检公刑诉[2018]63号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戴春雨犯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被告人贾国安犯敲诈勒索罪,被告人于生秋、李俊明、戴春福、杨大山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告人于敏香、王英雪、杨阳、韩彩荣、韩彩娟、韩彩芹、赵金梅犯聚众斗殴罪,于2018 年7月9日向开平法院提起公诉。2018年8月30日,开平法院依法判处戴春雨等13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七年至六个月不等刑期。部分被告人上诉后,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