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遵化市司法局 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8-31 09:47:16

  为进一步加强全民法治宣传教育,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遵化市司法局根据自身工作职能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8月27日下午,市司法局联合市委政法委、文化路街道办深入丽景花园小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宣传活动及文明城创建入户调查走访活动。

  8月28日上午,市司法局联合市委政法委、华明路街道办深入亨泰公寓小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宣传活动。

  8月29日上午,市司法局联合城关镇政府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及志愿者120人在辖区内40个村开展民法典进农村进家庭宣传活动。

  8月29日上午,市司法局局长王久峰同志带领机关全体工作人员、2名专职律师和2名公证人员在人民广场集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依法治市。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摆设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向往来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法手提袋,提供法律咨询,普及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创建文明城市、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居民群众了解《民法典》,这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培养居民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民法典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60人次,提高了居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充分调动了居民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为“书香遵化、富强遵化、文明遵化”保驾护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