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赞:玉田民警跨省帮助七旬老兵找回遗失退伍证

2020-09-03 14:08:34

  8月22日11时许,玉田县石臼窝镇一名老人毕某来到辖区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在附近村庄集市西瓜摊购买西瓜时,不慎将钱包遗忘在摊主的车上,待其发现后返回寻找时,卖西瓜的摊主已经驾车离开。钱包内有1000元现金、银行卡等物品,最重要的是还有一个珍藏了40多年的退伍证。老人说,他是一名退伍老兵,退伍证被他当成宝贝一样每天都带在身上,说完这些老人已急哭并瘫坐在地上。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将老人搀扶到值班室详细询问情况。经了解得知,卖西瓜的摊主为两位40岁左右的男子,天津口音,摊主的车是一辆蓝色单排小货车,但老人不能说出具体的车牌号码。

  面对老人焦急的心情和有限的线索,石臼窝派出所民警立即着手帮忙寻找。经到现场调查走访,并未发现有价值线索。因为玉田县石臼窝镇与天津市宝坻区毗邻,卖西瓜的摊主又是天津口音,民警想到通过省界卡口视频查询相关线索。为此,所长刘艳新专程来到玉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利用视频智能化平台寻找卖西瓜摊主的车辆影像。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查询,终于查询到了卖西瓜摊主所驾驶车辆信息,按图索骥查询到车主为天津市宝坻区新安镇人。

  随后民警在天津市宝坻区新安镇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与车主取得联系,经核实车主正是当时卖西瓜的摊主。得知情况后,西瓜摊摊主将钱包及包内物品如数归还给了老人。

  面对失而复得的退伍证等物品,老人激动地对民警说“退伍证,我平时都随身携带,那不是一个简单的证件,而是一份荣誉,一份持续了半个世纪的回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收藏举报投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