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开平区成立退役军人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2020-09-03 14:37:54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涉及退役军人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基础性作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依法反应诉求、维护合法权益,根据司法行政工作要点,开平区司法局积极部署加强退役军人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工作。8月31日,开平区首家退役军人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开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

  开平区退役军人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设在开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成立,目前有10名人民调解员。区退役军人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将积极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服务渠道保障,引导退役军人合理反映诉求,宣传涉军事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涉军群体的涉法涉诉矛盾纠纷、维护开平区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保障涉军群体合法权益中的积极作用。

  区退役军人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开创了我区涉军事务人民调解工作的先河,是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完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积极探索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新模式的创新举措,同时也是开平区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惠民服务的有效延伸。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