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敲诈勒索!开平一黑恶势力团伙被判!没收全部违法所得!

2020-09-07 09:49:16

  2018年7月31日,唐山市公安局接到王晓艳等人涉嫌违法犯罪的举报线索,2018年9月26日开平公安分局侦办此案,该局成立由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任组长的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开展缜密侦查。

  专案组对举报材料进行了认真研究和梳理,围绕相关信息,走访相关单位查阅相关材料,走访相关当事人及知情人,对相关线索全部进行了甄别。因案件涉及的交易流水种类繁杂,办案人员先后调取了微信、支付宝、网银等相关交易记录千余条逐条筛查。因受害者多为外地司机,办案人员不远万里多次前往外地寻找受害人采集证据。

  经查:以犯罪嫌疑人王晓艳为首的犯罪集团,于2015年开始利用唐山市乐友货物转运站为掩护,在唐山市唐港高速出口、唐山南高速出口、机场高速出口对运输商品车司机进行口头威胁并以“带路收费”的名义强行收取带路费。开平分局于2018年9月27日以敲诈勒索罪立案侦查,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破获敲诈勒索刑事案件9起,扣押涉案车辆2台,将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彻底打掉。

  开平区交通运输要道纵横交错,客货运输往来频繁,不法分子利用这一情况盘踞于此对途径此地的外地司机进行敲诈勒索。开平分局成功打掉了以王晓艳为首的敲诈勒索犯罪集团,有力地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开平区涉及交通运输领域发案数明显降低,维护了辖区交通运输领域长治久安。

  2019年8月28日,开平区检察院以被告人王晓艳、王东升等8人犯敲诈勒索罪,向开平区法院提起公诉。2019年11月28日,开平区法院依法判处王晓艳等八名被告人有期徒刑四年零三个月至一年零两个月不等刑期,判处一万至十万不等罚金,并没收作案工具和全部违法所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