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汉沽法庭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任职仪式

2020-09-07 10:08:46

  人民陪审员是基层审判组织的重要补充部分,在案件的审理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汉沽法庭原有5名人民陪审员,但由于陪审员任期届满及工作调动等原因,人民陪审员重新选任势在必行。为保证人民群众能够充分参与审判活动并提高审判透明度,在汉沽管理区政法委及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层层筛选、严格考核,8名来自全区不同岗位的候选人脱颖而出,正式成为光荣的人民陪审员。近日,汉沽法庭组织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进行了任职宣誓和岗前培训。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民陪审员在领誓员的带领下,面对着鲜红的国旗,许下了自己的履职誓言“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 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宣誓后,由区政法委、司法局领导向就任者颁发了任命证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