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以宣告方式向公安机关送达补充侦查提纲

2020-09-08 08:37:54

  为充分发挥补充侦查工作对提升案件质效的重要价值,近日,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以宣告方式向公安机关送达补充侦查提纲。

  检察官张洋在办理王某盗窃案时,发现该案存在客观证据严重不足、主观证据矛盾较多等问题。为提升补侦质量,避免二次退捕,承办检察官从七个方面撰写了长达四页的补充侦查提纲并以宣告方式向公安机关送达,过程中检、公双方就侦查方向及侦查重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安机关办案人现场签收了补充侦查提纲。

  此次宣告送达改变了之前“文来文往”的工作方法,由“隔空喊话”转变为“正面交流”,确保了补侦意见准确传递到位,既有利于检察机关提升办案质效,还有助于公安机关侦查工作顺利开展,践行了“双赢、多赢、共赢”的司法新理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