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乐亭法院开展百场巡审 快速审结涉民生案件

2020-09-08 09:54:40

     近日,乐亭法院在乐亭县杜庄村召开百场巡审第一案,以案释法,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本案原告因身体疾病于2019年12月入住养老公寓,两儿子因家庭纠纷产生矛盾,对如何赡养老人发生争执,老人无奈将两儿子告上法庭要求给付赡养费及医疗费。办案法官考虑到原告老人行动不便,决定到该村开展巡回审判,并组织村民旁听庭审,近200名群众前来旁听。庭审前后,干警还向村民发放诉讼小册子、扫黑除恶宣传单等宣传材料,积极向旁听群众进行普法宣传。

  (该村村干部协助调试设备,布置场地)

  (办案人员发放诉讼小册子、扫黑除恶宣传单)

  庭审中,双方当事人有序质证、依法辩论,办案人员通过对当事人耐心劝导,向其讲述“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宣讲赡养老人的相关法律规定。被告当事人认识到了自己以往的错误,当庭承诺积极给付医疗费用,法官当庭宣判。

  (认真旁听的村民)

  此案的审理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是乐亭法院开展百场巡审专项普法宣传活动的第一场。乐亭法院将专项巡回审判与开展“三创四建”、 推进“六稳”“六保”、“帮企业办实事”等相结合,着力保障发展大局,广泛宣传学习民法典,深化扫黑除恶攻坚战,切实筑基法治之路,让司法更具有公信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