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以开海为契机全力服务海上生产

2020-09-08 10:00:32

  近日,乐亭县公安局九间房海防派出所以开海为契机,深入沿海一线开展渔船、渔民管理服务工作,着力让广大渔船民能够平安顺利投入新一轮海上生产,受到了渔民广泛好评。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浓厚氛围。民警深入辖区村队、码头,综合运用村居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传统宣传模式及微信、QQ群等网络通讯平台,广泛向渔船民讲解海上安全生产常识、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渔船民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期间,该所共发放宣传单80余份、通过网络编发信息20余条,受教育渔船民达300余人次。

  二是开展安全检查消除隐患。结合“净海2020”专项行动,集中清查期间组织开展船舶安全检查、治安隐患排查等工作,切实落实好防火、防盗、防风暴等各项安全措施,从根源上消除各类海上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开展船舶安全专项检查120余次,整改各类船舶安全隐患40处。

  三是提供优质服务便利渔民。为解决开海后渔船民忙于生产,无法及时登记报备,该所进一步深化微信群报备的经验,指定专人对各船长报送的本船出海渔船民身份信息进行核查、登记、变更,并向渔船民提供维权咨询服务。截至目前,该所共核查信息500余条、更新信息240条,提供咨询服务60余人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