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随意殴打、强拿硬要、诈骗财物在校学生,唐山又一黑恶势力团伙被判!

2020-09-08 10:10:39

  2020年1月8日,曹妃甸区公安局接到报警,高某某被他人带至车上并被强行要走钱和手机,公安机关立即开展工作。经调查又发现高某乙、张某等人均被人以借手机登QQ为名强行要走手机。被害人均为南堡开发区附近在校中小学生,一时间辖区校园学生人心惶惶,都怕手机和现金被抢,不敢让学生单独上下学,学生家长纷纷开始接送。

  案发后,曹妃甸区公安局对该系列案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调查取证,严厉打击作案嫌疑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维护辖区治安稳定。经调查,以犯罪嫌疑人张博雅为首,王天宇、王俊秋、张爱心等成员参与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该团伙多以南堡开发区未满16周岁在校学生为侵害对象,随意殴打、强拿硬要、诈骗财物,先后作案十余起,犯罪所得用于其团伙成员日常挥霍,且该团伙经常在南堡开发区第一中学上学和放学期间在校门口聚群,带坏男学生以及诱导女学生早恋,严重破坏学校风气,滋生出校园帮派好勇斗狠,影响及其恶劣。经过专案组对大量嫌疑人的信息研判,走访相关证人,调取卡口信息,迅速将嫌疑人张爱心的行踪位置锁定,经蹲守一举将张爱心抓获。后经专案组民警对嫌疑人家属耐心劝说,嫌疑人张博雅、王天宇、王俊秋于2020年03月11日到南堡治安分局投案自首。

  该案件调查期间为新冠疫情高发期,各地均实行交通管制,严格限制人与人之间接触,种种限制严重影响案件调查。且嫌疑人张博雅,以犯罪行为不是其亲自实施为由,对其领导组织该犯罪团伙的行为百般狡辩。专案组人员克服疫情期间各种不便,对被侵害的未成年人一一进行走访取证,对案情进行核实,最终在众多证人证言及相关物证的面前,犯罪嫌疑人张博雅如实供述其犯罪行为。

  2020年5月21日,曹妃甸区检察院以被告人张博雅、王天宇、王俊秋、张爱心犯寻衅滋事罪向曹妃甸区法院提起公诉。2020年6月17日,曹妃甸区法院依法判处张博雅等四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三年零十一个月至一年零七个月,并没收作案工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