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牢记嘱托、回望历程、敢为人先、再创辉煌”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10 09:02:26

  春华秋实、金风送爽。为深入贯彻上级要求,推动英雄城市再出发,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牢记嘱托、回望历程、敢为人先、再创辉煌”主题教育活动,机关党委组织市院党员干部到唐山启新水泥工业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

  近日,市院干警走进唐山启新水泥工业博物馆暨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大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唐山这座具有百年历史的老工业基地及唐山工业文明展示基地。通过参观历史悠久的五条完整窑系统、华记电力公司车间厂房,欣赏了宝贵的文献和珍贵的仪器等等,使干警们体味到这座百年老厂的辉煌和荣誉、灾难与困境,干警们对历史赋予唐山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的角色有了更深的理解。

  市院干警到达的第二个参观地是著名的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讲解员带领大家了解煤炭开采,到井下探秘煤海神奇,饱览百年工业遗迹。干警们了解了从原始采煤到现代化采煤的九个真实工作面,穿行其中,仿佛徜徉在煤炭开采教科书中,追寻中国路矿之源的历史遗踪,追忆因煤而兴的唐山城市文化记忆,找寻特定年代留下来的红色记忆。

  通过学习和了解唐山历史,感念先辈们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使广大干警认识到当前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加倍珍惜。此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唐山建设的热情,全体检察干警要坚定信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凝聚检察工作力量,为推动唐山发展再创新辉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