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秘密追踪一韩城人!丰润警方破获一起集市盗窃案

2020-09-10 09:05:59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丰润区公安局将专项整治与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想结合,严厉打击侵财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

  近日,这局通过连续多日的艰苦鏖战,成功破获一起集市扒窃案。

  简要案情

  ▲涉案嫌疑人指认犯罪现场

  2020年7月23日下午2时许,邯郸籍商贩和某夫妇匆匆来到丰润区公安局李钊庄派出所报案称:在李钊庄镇赶集卖大蒜时,放在单排货车驾驶室内的钱包被盗。内有手机、身份证、车遥控钥匙以及现金10000余元。巨额钱财被盗令受害人唉声叹气,满目愁容。

  警情就是命令!当日值班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现场访问、调取案发周边监控、询问受害人,各项侦破工作紧锣密鼓展开。嫌疑人胆大妄为,受害人在货车跟前装车时竟肆无忌惮实施盗窃,案发地又是人员密集的集市,该所为尽快侦破此案成立了专案组。

  全体参战民辅警克服各种困难,全力投入案件侦破工作中。视频侦查组以案发地为中心,根据嫌疑人穿着以及所骑摩托车特征一直追踪到路北区韩城镇一带,嫌疑人消失踪迹。

  走访调查组根据疑犯所骑摩托车较为洁净的特征,果断划定韩城镇南侧尚未进行平改的后新庄、前新庄、小崔庄三个村区域为重点,秘密开展走访调查工作。

  随着调查工作的深入,嫌疑人曾出现在后新庄、微信名“战狼”等多条有价值的线索收集上来,在相关部门支持下,迅速锁定了嫌疑人身份。

  但嫌疑人平日行踪诡秘,出入戴帽子、墨镜、口罩伪装防范,几乎不与人交往,很少有人见过其真容更不知道具体住处,一连几日蹲守嫌疑人像人间蒸发一样踪迹皆无。

  参与蹲守民辅警毫不气馁,忍受疲劳、蚊虫叮咬,始终战斗在疑犯经常出没的地方。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连续蹲守第五日,8月17日下午5时许,嫌疑人在后新庄一商店附近出现,蹲守人员人迅速包抄过去将其抓捕,同时就地搜查其租房处提取了作案时所骑红色豪爵银豹摩托车,以及作案时所穿戴衣服、鞋帽、墨镜等物。

  嫌疑人李某承(男,54岁,吉林省辽源市人)被带到派出所后,两次因盗窃被判刑入狱的他,百般抵赖拒不交代盗窃事实,审讯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办案民警一方面加大外围取证力度寻找突破口,同时将案情上报到刑警大队,刑警大队派来精通预审民警前来增援。

  在强大的审讯攻势下,嫌疑人心理防线彻底溃陷,如实交代了其2020年7月23日上午从韩城镇后新庄村租住地骑摩托车流窜到李钊庄镇,在集市盗窃卖大蒜夫妇放在货车驾驶室钱包的犯罪事实。

  现犯罪嫌疑人李某承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的侦破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