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丰南区委政法委被评为全省党委政法委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集体称号

2020-09-14 12:18:45

  在省委政法委“双十佳”争做争创活动中,我市丰南区委政法委被评为全省党委政法委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集体称号。

  2019年,唐山市丰南区委政法委在丰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政法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推动全区政法工作开创全新局面,多项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丰南区被评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在全省法治建设县区考评名列第一,被评为全省依法行政工作先进县(市、区)。一是不断开启干部队伍建设“新征程”,丰南政法铁军的素质更加优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树立良好形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连续多年均为优秀。围绕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团结带领全区政法机关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政法队伍展现了良好形象。二是坚决打赢维护安全稳定“新斗争”,丰南长治久安的根基更加牢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机制建设,改进方式手段,强化打击整治。2019年,成功破获刑事案件263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团伙1个,侦破了“全能神”专案,经受住了国庆70周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重大安保任务考验。三是努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高地”,丰南平安和谐的氛围更加浓厚。坚持平安是第一民生理念,构建共建共治共享、“三治”融合善治、预测预警预防格局,以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为基础,打造“社会治理中心+网格化”的高效社会治理模式,深化“雪亮工程”深度应用,全区各级调解组织成功调解矛盾纠纷5763件,调解成功率达98.95%,“八无”村(居)创建率达67.6%,丰南区在全市平安建设考评中名列第一。四是积极构建良法善治体系“新引擎”,丰南公平正义的底色更加纯净。实施法治示范创建、政法领域改革、规范执法行为、优化发展环境工程,坚持依法治区、厉行法治,2019年,丰南区入围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综合候选地区,入围全省唯一的“中国营商环境(案例)第二批十佳城市”。

  请全市各级党委政法委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更加自觉地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双胜利”,全面建设沿海经济强市、美丽唐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