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市委政法委 组织召开市安全发展工作专班调度会议

2020-09-15 10:34:45

  9月14日,市安全发展工作专班召开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安全发展重点部门工作汇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安全发展工作专班组长乔朝英同志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安全发展。安全发展是市委、市政府“八个发展”重要组成部分,要以高站位、大视野,充分认识和把握安全发展的特点规律、职责任务,切实履行好组织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安全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市委对安全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项工作都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切实把安全发展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强化风险意识。面对当前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风险、卫生健康领域风险、城市化领域风险、自然生态领域风险、社会领域风险任务繁重的实际,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聚焦各种风险挑战,全力推进安全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创优意识。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牢固树立“当仁不让争第一”的工作标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拼搏竞进,争先创优,勇立潮头,做到不达标准不交账、不出成效不过关,推动安全发展各项工作在全省创先、领先、率先。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推进安全发展。一是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死守、精准防控”的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切实提高突发传染性疾病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要以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为契机,持续改善城乡公共卫生环境,深入开展常态化、制度化爱国卫生运动,有效防范化解卫生健康领域风险。二是扎实抓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城市发展的基础目标,统筹城市布局的经济需要、生活需要、生态需要和安全需要,加强区域间互联互通、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有针对性解决“城市病”。要加强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利用移动互联网、地理信息、大数据等技术,提高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切实提高城市安全管理的预见性、精准性和高效性,着力防范化解城市化领域风险。三是扎实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全面做好地震、洪水、大风、森林火险、风暴潮等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升应急物资储备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围绕危爆、生产、交通、消防、寄递物流和水电油气讯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制,完善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预防控制机制,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四是扎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坚守“北京不能去、河北不能聚、网上不能炒”的底线,认真搞好摸排,确保底数全清楚、矛盾早发现、掌握主动权。要坚持清积案、销重案、化新案齐抓,集中化解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做到“老案清零、新案随清”。要畅通规范信访工作,有效遏制“非访”问题。五是扎实抓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聚焦“六清”目标,全面开展突出问题和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校园暴力和新型网络等违法犯罪,积极发展壮大群防群治队伍,深化“雪亮工程”建设成果应用,加强刑满释放、社区矫正、贩毒吸毒、重点青少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人群排查管控,切实提高对社会治安管控能力,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六是扎实抓好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工作。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抓手,全面推进市、县、乡、村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大力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三无三百”平安村(社区)创建活动,筑牢平安唐山建设防线。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严格的责任落实推进安全发展。要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唐山市2020年安全发展工作方案》责任分工,市安全发展工作专班要发挥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等作用,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制定具体细化的工作清单,推动安全发展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要健全机制。健全完善统筹推进、调查研究、风险评估、工作调度、排查整治、长效管理等工作机制,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安全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严肃督考。配合市“八个发展”专项督导组,不间断、全方位开展督导检查,及时通报情况,整改问题。同时,加大考核评价力度,将安全发展纳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内容。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安全发展工作专班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惠德同志主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徐瑞勇同志就安全发展专班机构组成、职责任务、工作方案以及工作督导调度考核办法作了说明,市安全发展工作专班成员及《安全发展工作2020年8-12月份月度目标任务清单》牵头单位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