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开平法院:24小时 三面锦旗

2020-09-17 08:51:14

  2020 年9月14日上午,当事人徐某某冒雨专程来到法院,将两面书写有 “匡扶正义、心系民生、廉正办案、司法为民” 、“为百姓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和两束鲜花送至开平法院周平、周立荣两位法官手中,以表达对法官高效办案,为其排忧解难的感激之情。

  2016年3月14日,徐某某的丈夫刘某某(双方系再婚)与驾驶轿车行驶的崔某某发生碰撞,造成了车辆受损、刘某某受伤的交通事故,后刘某某于2016年5月25日因伤势加重去世。原告及刘某某之子将崔某某及保险公司诉至法院,民一庭承办法官周平在查阅卷宗、了解案情后,及时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裁判,保险公司将赔偿款38万元打至开平法院账户。因徐某某与刘某某之子未能就该理赔款如何分割达成一致意见,徐某某将刘某某之子诉至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该院作出裁定,将案件移送至本院,开平法院于2020年4月28日受理此案,越河法庭主审法官周立荣积极询问当事人意见,并第一时间开庭进行了审理,考虑到了38万元的具体赔偿项目、徐某某为医治刘某某四处筹集款项及刘某某之子在其父受伤后到去世期间未进行探望及悼念,判决徐某某享有赔偿款中的340010.10元,刘某某之子享有39989.90元,双方均服判未上诉。2020年8月底,徐某某请求本院对保险公司理赔款进行发放。徐某某此前因医治刘某某向其亲友借款本金及利息26万余元,2019年,刘某某亲友将徐某某及刘某某之子诉至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法院判决徐某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26万余元,刘某某之子在继承刘某某遗产的范围内承担连带责任。判决生效后,其亲友申请执行,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要求我院协助扣划上述赔偿款26万余元。周平法官与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进行多次沟通,让其出具划扣二人赔偿款的比例的说明,周立荣法官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通过微信将确认徐某某、刘某某之子享有赔偿款数额的生效判决书传给了执行法官。2020年9月10日,根据长春市南关区法院出具的情况说明及我院确定的徐某某、刘某某之子所占赔偿款的数额,周平法官将26万余元电汇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将剩余款项为徐某某开具转账发票,电汇给刘某某之子。至此,该三起案件在法官们的不懈努力下“圆满收官”。

  时钟转到2020年9月15日的一早,不足24小时的时间,当事人孙某某又为开平法院越河法庭送来了写有“秉公执法,一心为民”的锦旗,对主审法官周立荣及法官助理王业为解决纠纷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原告孙某某表示,拖欠5年的欠款,没想到仅仅在法院用了十几天的时间就审结完毕。

  送来锦旗的是近期越河法庭审理的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的原告孙某某,原告孙某某于2015年因故给付被告孙某某钱款,后被告承诺将上述款项归还并为原告出具了欠条,但迟迟未还,侵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原告诉至开平法院要求被告归还欠款及利息。法官助理王业在收到原告财产保全申请书当天即制作出财产保全裁定书,及时移送保全组进行保全,待保全完毕后,主审法官周立荣立即安排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耐心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双方争议焦点为利息如何计算问题,双方调解方案反复变化,法官助理总是不厌其烦的记录并修改调解方案,最终双方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终于达成一致意见,使得案件圆满解决,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使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了公平正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