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在岗位上坚守信念 在奉献中扛起责任

2020-10-15 09:22:55

  2020年寒假,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校长黄利民、鲁春全面部署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两位校长已年近花甲,但他们战斗力十足,勇于奉献,勇于担当,身先士卒,并要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在领导们的感召下,滦卫教师舍家弃我,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疫战“役”之中,守护着滦卫这一片净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60岁的老党员张权同志,在即将退休之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美丽教师唐丽,小家大家一起担,完美诠释了一名女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他,是一名普通党员,有着37岁党龄,已是花甲年纪。

  他,是滦卫一名普通教师,负责学校的库房管理、物品支领,日常维修等后勤保障工作。

  他就是总务处的张权老师。

  正月初六,他接到任务,就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他都要穿着雨衣、雨鞋,背着近40斤的喷雾器对学校的教学楼、综合楼、食堂、厕所等各个场所进行消毒。窗外,寒风凛冽;室内,他却汗透衣衫。因为腰不好,后来他就背一半消毒水,打完,就折回去再灌一次,这样就减轻了身体负担。面对这些,他从不和领导讲困难,总是是默默地完成好工作。不服输、不退缩、不放弃,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张权老师,60岁了。下一个春暖花开,他就要离开岗位,开启退休生活,今天,他还依然如此敬业,了不起!小岗位,大责任,全心奉献,全力以赴,终会收获掌声和尊重!

  她,39岁,有20年教龄,16年党龄。

  她,肩负着学校的实习就业工作,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时刻发扬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克服一切困难,用坚定的意志、乐观的心态和执着的信念,带动和感染者身边的每一个人。

  她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工作。不管是社区值岗、学校督导演练,还是实习生情况统计上报,追踪优秀毕业生抗疫一线事迹,她都是一项不落!

  正月初二疫情严峻开始,寒冬里值防控班,在社区门口一站就是六个小时,对于女同志而言已是极限,她却笑着说:“咱这条件多好,领导给提供了“小暖气”,真暖和!”其实“暖气”––热帖贴在她身上已经形成过敏,皮肤痛痒难耐。作为一名党员,她想为社区再添一份力量却也是分身乏术,于是她购买了一次性橡胶手套捐赠给小区物业用于防控工作,并在业主群里宣传正确的防疫知识,鼓励大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正月初二

  疫情期间,实习学生不能按照正常的安排进行实习,为了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她结合班主任收集学生资料,大力宣传我校毕业生在抗疫一线的光荣事迹,制作成美篇转发,这种形式有效的鼓舞了在校学生,学生们纷纷投入到抗疫工作中,有的人主动申请志愿者到社区执勤,有的从自身做起,做好家庭防护医生,有的捐款捐物,形成了良好的氛围。

  殊不知她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女儿面临中考,小女儿仅有四岁半无大人人照料,殊不知她的爱人在派出所工作早已派往抗疫一线作为一名公安干警,他做到了心系人民,践行着入警时的铮铮誓言,这努力工作的背后离不开唐丽同志的默默付出和大力支持。殊不知她家中公婆患病严重,生活不能自理,长期卧病在床。她学校、医院、家里三点一线,一面陪床护理老人,一面照顾女儿生活学习,一面承担起学校工作。就是这重重重担压在她的双肩,她依然微笑面对,从无抱怨。

  就是这样一位普通党员,一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在生活上充满阳光,面对疫情她迎难而上,面对挫折她从容不迫,把工作抓手上,把责任抗肩上,因为她始终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面对疫情全体滦卫师生都全力以赴的努力着,防控办两位女同志放弃假期进行值班。作为防控办带头人,我每天接收最新的消息,严格按上级要求落实,同时肩负着外科护理学的网上授课任务。后勤金主任也是年近花甲,每日奔波于校园的每个角落,准备疫情物资。班主任老师每天统计学生健康情况,进行家校沟通,随时待命。一直守候在教学一线的朱立新、王冬娟老师,每天带着花镜坐在电脑前给学生授课。网络教学在吴小强、夏志伟两位老师的安排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太多太多了,总之就是哪里有需要就向哪里集结,哪里有考验就向哪里挺进。向疫情防控一线迸发,这是使命的号召,这是坚定的信念,这是党员的本色。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我校党支部有充足的底气和坚定的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向社会交上满意答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