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路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和 案件质量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把脉检察业务

2020-10-19 08:36:34

  10月16日下午,路北区院召开了2020年1至9月业务数据和案件质量分析研判会商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由综合业务部通报了2020年1至9月案件数据、流程监控和案件质量评査情况,第一至第五检察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孙岩检察长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后,就2020年1至9月业务数据和案件质量进行了深入分析,立足于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对路北区院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突出重点,确保重点工作完成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多措并举,持续发力降低“案-件比”;要继续做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提高量刑建议采纳率。

  二是服务大局,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精准服务“六稳”“六保”,服务民企发展;要高度重视涉众案件带来的信访隐患,做好金融犯罪风险防控;要逐案排查涉检信访问题,随时发现随时上报。

  三是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办案质效全面提升,做到紧盯问题,转变理念,加强沟通,密切配合。

  四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检察铁军。

  孙岩检察长强调指出,全体干警聚焦问题抓落实,努力实现“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全国模范检察院”荣誉称号的检察业绩。

  此次业务数据和案件质量分析研判会商会议不仅突出了核心数据和“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还囊括了流程监控和案卡填录中发现的数据真实性问题,找准了检察工作切入点,将分析研判和运用业务数据成果应用到检察实践中,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