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警察妈妈:于细微处见精神,于小事里见人品

2020-10-26 16:56:36

  她,是英姿飒爽,做事踏实、追求极致的女警察,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投身于唐山公安这个“大家”。她,是厨艺高超,宽严并济、不吝付出的“超级妈妈”,无微不至照顾自己的“小家”。

  作为有着16年警龄的人民警察,唐山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指挥中心主任李雪有慈母情怀,亦有铁骨铮铮。看似柔弱平凡,却和男同志一样在公安岗位上默默耕耘。是母亲,是警察,李雪努力在工作中“巾帼不让须眉”,在生活中做最出彩的“警察妈妈”。  2004年,李雪以入警小组考试第一名的成绩成为唐山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指挥中心的一名警察,这是她深藏于内心多年神圣且向往的职业。从最初的文秘工作到主任,16年来,李雪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指挥中心是分局的总枢纽,承担着上传下达、调度指挥等多项职能,既有机关的特点,又有一线的忙碌。110指挥调度、文秘调研、档案管理、公安信息化等各种业务工作琐碎而繁重,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编发信息、撰写汇报经常是通宵达旦。”多年的打磨锤炼,李雪面对繁重的工作早已游刃有余。  在李雪的带领下,高新区分局指挥中心紧跟领导部署和时代步伐,在保证110派警高效、办文办会无一纰漏、警令传达上下通畅的同时,积极适应新形势、新挑战,创新推行一体化警务实战模式,打造扁平化指挥调度体系,深化“天网工程”、“雪亮工程”视频深度应用,为一线办案单位提供了大量有效破案线索,协助破获了一大批大案要案。在全市公安指挥系统考核中,高新区分局指挥中心连续多年位居全市局直分局榜首。  办公室书橱里一摞摞的大红证书默默沉淀和见证着李雪16年警营岁月。2004年参加工作至今,李雪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两次、被授予个人嘉奖三次、被评为唐山全市优秀人民警察一次、优秀共产党员一次、被评为各类先进个人十一次……

  工作之外,生活中的李雪更多的铁骨柔情,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作为双警家庭,也就意味着付出更多。“大女儿已经上初二了,小女儿刚刚三岁。所以我的时间,除了工作,便是孩子的。”谈及如何权衡警察与母亲两个角色之间的关系,李雪笑了笑,绽放满心的自豪。  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李雪便就带着大女儿奔波在播音主持学习的路上,大女儿目前已通过了播音主持考试5级。对于女儿的教育,李雪秉承“于细微处见精神,于小事里见人品”的理念,从生活点滴中,培养女儿全面发展,以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在她的感染下,大女儿从小就团结同学,待人诚恳,乐观豁达。  李雪是大女儿眼中厨艺高超的“超人妈妈”。烤披萨、蛋挞、蛋糕,蒸花样的馒头,各式花样的炒菜……“每逢学校春游,同学都会提前向女儿预约蛋挞、蛋糕等喜爱的小食品,同学间的分享让女儿一直很骄傲。”在女儿眼里,李雪不仅是守护平安的“警察妈妈”,更是令自己骄傲的“巧手妈妈”,是同学心中无所不能的妈妈。  李雪深知陪伴的重要,她总是和女儿尝试各种新鲜事物,经常参加女儿学校的各项活动。大女儿小学时,母女俩在学校“小手牵大手”活动中,还上过唐山本地的报纸。2018年大女儿发出“让五年级2班走向辉煌”的新年愿望,还因此成为了河北音乐广播听众心中的“小明星”,感染了广大听众。小学六年级,大女儿还被评为唐山市路北区优秀大队干部。

  在李雪内心深处,脚踏实地投入于工作,无愧于头上庄严的警徽,无愧于公安警察的身份。热爱生活,做女儿心目中的Superstar,做最美的“警察妈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