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路南法院联合区委党校联手打造“模拟法庭”

2020-11-03 08:52:30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声的响起,一场特殊的“刑事审判”在路南法院刑事审判庭正式开始。这是路南法院和区委党校联手打造的模拟法庭,庭审中所有角色均由路南区新提任的科级干部学员担任,他们变身为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各饰角色,唇枪舌剑,最大程度地还原了法庭审理的真实过程,路南区纪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及新提任的百余名科级干部学员观摩了这场特殊的法制教育课。

  庭审中,审判长思路清晰,对庭审精准把控;公诉人释法明理,发人深省;辩护人据理力争,依法维护被告人的权利;被告人真诚忏悔,体现了对法律的敬畏。

  这场模拟法庭给旁听的干部学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制教育课,使他们了解了刑法中关于职务犯罪的相关规定。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从真实的案例中吸取教训,时刻警醒自己,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坚守法律底线,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为人民服务,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工作岗位上干出一流的业绩,做无悔于党和人民,无愧于这个时代的人民公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