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护航金融——路北法院召开金融审判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0-11-06 09:31:27

  为进一步完善金融审判体系、营造良好的金融法治环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助力金融企业良性发展,11月5日下午,路北法院在唐山市金融中心召开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这是继去年6月召开的金融座谈会之后的又一次专题会议。会议邀请了唐山银保监分局、唐山市银行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及多家银行负责人参会,路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艳明与会并讲话。

  会上,路北法院党组成员陈成汇报了路北法院金融审判工作情况,金融法庭庭长刘艳辉同志汇报2019年金融审判座谈会落实情况以及日常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随后,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参会银行负责人踊跃发言,对路北法院在疫情防控以来在金融审判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立案、审判、保全、调解等方面出现的新问题进行探讨,最后对路北法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唐山银保监分局副局长白莉娜同志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如何进一步配合法院做好金融审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路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艳明表示会将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总结,研究制定具体办法,并及时反馈。李艳明院长强调,要在今后的金融审判工作中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充分认识做好金融审判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充分发挥金融审判的职能作用。三是积极主动延伸金融审判职能。四是全面加强金融审判队伍建设。

  本次座谈会是路北法院推进与唐山金融机构长效沟通机制的又一举措,路北法院将进一步完善法院和金融行业的沟通、协调、配合、服务机制,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良性互动,为金融机构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和保障,共同推动路北乃至全市金融行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