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常海:展现燕赵刑警最美风采

2020-11-09 08:45:06

  11月5日上午,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人民公安报社共同举办的第二届“热血铸剑 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在京正式启动。活动公布了首批50名百佳刑警提名人,唐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常海(004号)入围,并作为全国基层刑侦民警的优秀代表,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活动启动仪式。

  唐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常海作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2001年警校毕业后,常海被分配到滦州市公安局刑警队,当了一名痕检技术员。凭着超常的付出,从微量物证的提取,到案件现场的勘查,从对作案者体态特征,到相关线索的勾连,长年的积累,他很快成为侦查破案的行家里手。干了七年的痕迹检验工作造就了他严谨的作风,2008年常海调到侦查中队,对于信息化那时还很陌生,常海又一头扎到信息研判,结合实战,他摸索出一套技战法,抓获重大案件在逃人员151名。

  近年来,诈骗类犯罪高发,常海带领全市刑侦民警以高压态势打击诈骗犯罪,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常海精准把控信息化发展新趋势,组建全省首家反电信诈骗中心,全力构建了“1+2+3”唐山反诈体系,为群众止损、追回1.32亿元。2017年,在市局的大力支持下,常海在反诈中心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组建了实行三级合成作战响应机制的唐山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2019年,由他带领的唐山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自主研发的河北首家“云上警务”APP及合成作战平台开始上线运行。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常海将传统摸排手段与合成作战模式相结合,带领唐山刑侦部门率先打响了全省第一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常海带领下,唐山扫黑除恶战绩排在全省前列。

  目前,百佳刑警提名人的投票通道已经开启,请大家踊跃为唐山刑警点赞!

  点赞渠道

  一、微信公众号点赞

  关注“公安部刑侦局”微信公众号→点击“百佳刑警”专栏进入活动主页→点击“点赞入口”项目→在第一批候选人004号“河北常海”下方进行点赞,当“点赞”选项显示为“已选”后,即可点击右侧“提交点赞”完成(每次最少选择10人进行点赞)。

  手机客户端APP点赞

  下载登录“新华网”手机APP,搜索“百佳刑警”→进入“专题|2020百佳刑警评选”页面→点击“点赞入口”→ 在第一批候选人004号“河北常海”下方进行点赞→点击“点赞”,当“点赞”选项显示为“已选”后,即可点击右侧“提交点赞”完成(每次最少选择10人进行点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