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路南法院开展“防范校园暴力事件 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治宣传活动

2020-11-10 08:46:43

  为了进一步减少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预防青少年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路南区人民法院到路南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以“防范校园暴力、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讲座活动。

      刑事审判庭法官王烨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校园不断发生的暴力事件,结合多起真实、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就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原因进行了分析,讲解了关于刑事责任年龄的规定,并在和学生的互动中详细讲解了校园暴力的范围,指出校园暴力对学生精神和身体造成的伤害,并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防违法犯罪。

      此次法治安全教育讲座,增强了该校青少年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的发生,教育学生们要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自觉树立遵纪守法意识,为路南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