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丰润法院: 9名电信诈骗“帮凶”受审

2020-11-16 09:56:16

  电信诈骗让人深恶痛绝,可是有些人却为了获利为诈骗犯提供银行卡转移赃款,成为了电信诈骗的“帮凶”。11月11日,丰润法院公开审理了吕某才等9名被告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莫某善(在逃)等人冒充境外人员,通过微信、QQ等方式与众多被害人聊天,取得被害人信任后,以电信诈骗的方式诈骗被害人钱款。为转移诈骗款项,2018年5月,莫某善找到被告人吕某才,让其帮自己收取钱款并提现,然后再将钱款转移到指定银行卡上,莫某善许诺给帮助取款人好处费。吕某才通过被告人邓某生找到被告人金某秋,让金某秋找人为莫某善提供银行卡账户,金某秋先后找到被告人彭某玲、罗某生、吴某峰、冯某晖、肖某华、郭某淦等人,并将他们的银行卡通过邓某生、吕某才反馈给莫某善。待被害人将被骗取的钱款存入彭某玲等6人的账户后,莫某善即通过吕某才、邓某生通知金某秋,由金某秋组织彭某玲等6人到银行取钱并转存入莫某善指定的莫某、莫某平账户。钱款随后由莫某、莫某平账户转入程某昌(另案处理)账户,由程某昌以跨国兑付的方式将钱款给付莫某善,即程某昌指使自己在非洲加纳国的员工以加纳国货币“塞地”存入莫某善指定的在加纳国的银行账号。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吕某才等9人明知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所得,仍帮助他人转账、取现,情节严重,应当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该案将择期宣判。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