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网上“投资”60万打水漂 警惕投资理财类诈骗

2020-11-19 08:50:53

  当今社会,投资理财观念深入人心,随之而来的就是骗子的趁虚而入,大师带你投资带你飞!我们有内幕消息,跟着我们稳赚不赔,走上人生巅峰!这些在社交平台上高举诱人口号,无缘无故献殷勤、讨好你的人,极有可能就是骗子。近日,古冶警方侦破了一起投资理财类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袁某落入法网。

  案情简介

  7月30日,古冶警方接受害人李某报案称,其通过网络结识一位叫木含微信好友,其声称可以通过“数据量化计算”寻找某炒外币投资平台的漏洞,实现投资回报稳赚不赔。李某轻信其言,按照对方给的链接下载了该平台的APP,在仅仅2天内,先后15次向对方的三个账户转账60万元用于所谓的投资,最终因没钱再投入和对方失去了联系,李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果真是带你投资带你飞,钱包掏空就拉黑。接报后,古冶刑侦大队联合范各庄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开展全力侦破。专案组民警经对海量数据信息进行筛查分析,发现被骗资金经过数级账户流转至几张可疑银行卡,并在安徽合肥多家银行被提现,专案组民警立即赴合肥调查取证,通过细致分析,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袁某身份和藏匿地点。10月30日,办案民警赶赴湖南郴州将袁某抓获归案。经审,犯罪嫌疑人袁某交代了其通过网络诈骗他人钱财,并将被诈骗的钱财取出进行转移的犯罪事实。11月8日,犯罪嫌疑人袁某已被古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不随意添加好友或群聊,不迷信所谓的“内幕消息”、“权威发布”等说辞,更不要在来路不明的APP里进行投资,如若发现受骗后,应第一时间拨打110,准确提供相关信息,配合警方采取应对措施,尽可能减少损失。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