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唐山市政法委组织政治轮训第三讲

2020-11-20 15:49:55

  2020年11月19日,按照政治轮训安排,唐山市委政法委特邀国家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孔子基金会梁漱溟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特邀研究员、首席心理专家、西南大学特邀研究员梁钦元同志围绕“有办法就不难——从容主导高难度交谈”作专题授课和讲解。

  梁钦元教授是我国著名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国学大师、爱国民主人士梁漱溟先生的长孙,专职从事心理咨询、心理健康工作,其在经典心理学、现代心理学理论与技巧的基础上,注重继承其祖父梁漱溟先生的新儒家思想,实现了西方心理学理论与中国的本土文化的有机结合,始终遵循心理学规律和人的发展规律,始终践行“不要讲道理,要讲效果”的理念,始终面向问题和问题的解决,形成了独到的咨询风格。本次授课梁教授围绕立足群众角度、群众思维、群众立场看待问题,从知己知彼看清自己、高难度交谈为啥难、对话的三层结构、处理冲突应对危机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严密的论证给广大干警讲述了如何从容主导高难度交谈。

  乔朝英要求,全市各级政法领导干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乔朝英强调,全市各级政法领导干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

  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畅通群众信访沟通渠道,严格落实初信初访首办负责制,着力化解信访矛盾。特别是基层一线干警要立足本职工作,主动转变角色,认真分析群众的需求和焦虑所在,站在群众立场去沟通和解决问题,既要让法律有力度,也要让法律有温度。

  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把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新要求作为努力方向,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维护人民权益、增强人民福祉落实到工作全过程。

  全市共设会场134个,4000余名政法干警参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