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精准深度研判 跨省千里缉捕

2020-11-25 08:43:20

  2020年11月上级公安机关向丰南区公安局推送了相关专案任务。接到任务后,该局高度重视,主管领导娄贺龙、刑侦大队长田树鹏对该案进行了专题部署,成立了以反诈中心为主要力量的专案组,并迅速开展工作。经过10日奋战,圆满完成了专案的抓捕、审讯任务,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为确保精准出击、一击必胜,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了细致分析,抽调精干警力进行深度分析研判。经研判,初步锁定了涉案人员熊某某(女,39岁,云南省腾冲市腾越镇人)和祁某某(女,21岁,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人)藏匿在云南省的落脚点。遂先期派出反诈中队副中队长王茜赶赴云南进行前期侦查。历经几天路途跋涉和走访,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藏匿地点。

  为成功破获此案,刑侦大队迅速反应,立即组织反诈中队民警和西葛派出所跨省出击,千里奔赴云南,马不停蹄的在云南省瑞丽市开展循线追踪。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2020年11月16日19时许犯罪嫌疑人熊某某在腾冲市落网;2020年11月17日17时许,犯罪嫌疑人祁某某在瑞丽市落网。

  2020年11月18日,该局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安全押解回丰南后,经查,熊某某、祁某某为牟取暴利,在明知提供银行卡号给上线是帮助他人洗黑钱的情况下,依然通过犯罪嫌疑人倚某提供账号给上线,协助缅甸电信诈骗团伙实施犯罪,在境内套取赃款后移送境外。经审讯,该二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目前,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