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凶犯无情 司法有爱 | 迁安市检察院为一被害人家属发放救助金35000元

2020-11-26 08:47:27

  11月13日上午,迁安市人民检察院在检务大厅举行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爱东亲手将35000元救助金送到被害人家属沈某某手中。握着沉甸甸地现金,沈某某几度哽咽欲泣,悲喜之情难以言表,不善言辞的她只能不停地说“谢谢”“谢谢”,以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

  凶犯无情 司法有爱

  2010年11月12日,沈某某的丈夫王某某被人杀害,罪犯一直逃逸在外,直到2019年7月才被抓捕归案,然而却不能给予被害人有效的赔偿。这无疑是给深陷痛苦中的沈某某及家人又一沉重打击。10年来由于突逢变故,家庭失去经济支撑,她本人身体状况非常不好,生活极度困难。了解到她的情况后,该院认为沈某某符合救助条件,决定给予司法救助,并积极上报相关情况,经唐山市政法委、迁安市政法委批准,给予刑事被害人王某某的妻子沈某某发放司法救助金35000元。凶犯无情,司法有爱,检察机关不仅惩处犯罪,更有司法关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