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滦州市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暨“展示政法新成果·树立队伍新形象”集中宣传月活动闭展仪式

2020-12-04 08:58:00

  12月3日,滦州市“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暨“展示政法新成果·树立队伍新形象”集中宣传月活动闭展仪式在新城时代广场举行。标志着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线上线下展示,政法成果展即将落下帷幕。也预示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2020年滦州市“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滦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薛立新,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庆丰,滦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甄宝江、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刘清喜出席活动。

  仪式活动现场,滦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普法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滦河街道、市总工会、市民政局等多家部门单位,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横幅、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把宪法法律知识资料传递到市民手上,将“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融入到百姓心里。

  通俗易懂的法治宣传展板让现场的广大干部群众兴趣盎然,精彩纷呈的法治文艺节目引来众多群众驻足观看,而“药到病除”的现场解答更是让市民百姓争先恐后、踊跃提问……一道道带着宪法民法典等法治味道的普法大餐,让慕名而来的市民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真、体会深,潜移默化中对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完成从认识到认知,从尊崇到遵守到学以致用的转变。

  据悉,“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滦州市2020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由滦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部署,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结束。各镇(街)各部门单位将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