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迁安市积极开展12.4” 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0-12-04 15:03:59

  冬日暖阳普照迁安,宪法宣传再掀热潮。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扎实开展好2020年全市“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宪法意识,12月4日上午,市法宣办、市司法局联合市委政法委、公安局、总工会、市供电公司共同在市文化广场举行迁安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摆放展牌、悬挂法治宣传条幅、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律师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开展,向广大市民宣传宪法、民法典、农民工法律援助、电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展示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治市、平安迁安建设成果,获得了现场群众的广泛好评。活动中共摆放展板10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共计50余人次。 

  2020年“增强宪法观念 推进依法治市”文艺专场演出与现场宣传活动同步进行。精彩的法治文艺演出在歌曲《法治天下》中拉开序幕,迁安公安民警原创乐亭大鼓《防电诈》向现场观众讲述防诈骗相关知识;配乐诗朗诵《12月4日》、《民法典七字歌》突出了“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音乐快板《未成年人保护法文明新风遍家园》博得现场千余名观众热烈掌声,法治文艺演出在歌曲《中国强起来》中精彩落幕。

  开场歌曲《法治天下》

  迁安公安民警原创乐亭大鼓《防电诈》向现场观众讲述防诈骗相关知识

  配乐诗朗诵《12月4日》、《民法典七字歌》突出了“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

  原创小品《和谐家园》展现了迁安社区治理取得新成效

  音乐快板《未成年人保护法文明新风遍家园》

  结束歌曲《中国强起来》

  下一步,迁安市司法局还将持续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等系列宣传活动,推动我市宪法宣传走向高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