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滦州检察温暖农民工兄弟讨薪路 ——滦州市检察院为农民工讨薪提供诉讼支持

2020-12-21 08:48:04

  今年以来,滦州市检察院持续深入推进民事检察工作,把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利益作为工作的重点,恰值年终岁尾,紧盯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关系民生问题,为农民工讨薪提供诉讼支持,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检察温度。

  “我们非常理解兄弟们的不易,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依托检察职能努力帮你们把拖欠的工资要回来。”办案检察官向前来申请帮助的农民工说到。

  经了解,唐山市某装饰公司拖欠郭某某等5名工人9-11月份工资共计5.8万元,多次讨要未果。12月16日郭某某等人向滦州市检察院申请帮助讨薪。接到申请后,按照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指示要求,成立工作组,由主管领导任组长,迅速组织调查核实,在确定拖欠工资事实的基础上,制发《支持起诉书》,与司法局共同提供法律援助,依法支持农民工通过诉讼手段,维护自身权益,为讨薪道路提供检察保障。

  在与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联系对接中发现,因讨薪困难寻求法律援助的农民工不在少数,下步工作中,检察院将最大程度发挥支持起诉职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落实到行动中,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