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有温度的司法,我们的追求——速裁法官再收锦旗

2020-12-24 08:36:42

  近日,路南法院迎来一位特殊的当事人,老者将一面绣有“体恤民情,热情公正”的锦旗送到了速裁庭法官手中,这是一名交通事故纠纷当事人对人民法官工作效果的认可,对人民法官司法为民的工作态度的肯定。

  谭某某骑行电动车与孙某某驾驶的小型客车在南新道复兴路口发生交通事故,致车辆受损,谭某某受伤,双方负事故同等责任。谭某某发生事故时已69周岁,仍坚持主张误工费,由于其已经超过退休年龄,且没有相关证据能够证明存在其他工资收入,法官多次耐心释法析理,谭某某最终放弃该项诉请。此后法官又多次与原告谭某某、被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沟通确定该案争议焦点,商议调解方案,同时为谭某某向保险公司争取最优赔偿方案,即使非工作时间也在积极与当事人沟通,历经8天,于开庭前成功调解,双方当事人均表示非常满意。

  路南法院始终坚持把有效解决群众诉求作为办案的出发点,借助法律引领,用心丈量案情,用情化解民忧,把司法为民的理念融入执法办案的每一个环节,让每一个当事人感受到司法温情。路南法院的法官们追求的不仅仅是一面面写满感激之词的锦旗,更是每个司法案件中的公平正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