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唐山高新区法院:唐山独一份! 高新区法院审判案例在全省获奖啦!

2020-12-31 08:51:03

  近日,省妇联权益部与省女法官协会、省女检察官协会、省律师协会联合公布了河北省第五届“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结果,高新区法院王春梅法官撰写的《九十三岁老人诉五子女给付医疗费赡养费案》成为唐山市法院中唯一入选案例。

  此次高新区法院获奖案例是一起关于九十三岁老人起诉子女赡养的案件,案件审理打破常规,特事特办,通过先予执行、快速开庭、快速判决,有效保障了九旬老人就医治疗的权利。案例鲜明的体现了法官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保障意识,办案人员思路清晰,法律适用准确,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

  高新区法院始终高度重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违法犯罪,对涉妇女儿童损害赔偿与抚养费纠纷的民事案件,坚持快立、快审、快执的原则,用法律手段维护受害妇儿的人身安全和人格尊严,高效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