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进展顺利

2021-01-05 10:10:46

  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交钥匙项目进展顺利

  “三校一院”将打造高质量精品工程

  近日,从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交钥匙项目建设方获悉,“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进展顺利,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进入竣工收尾阶段;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和北京四中雄安校区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饰装修阶段;雄安宣武医院项目已开展主体结构施工。

  “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是北京市支援新区的重点公共服务工程,也是新区实现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发挥北京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优势、助推新区公共服务建设的第一批项目。

  “三校”项目地点分布于启动区的中轴线两侧,项目选址条件基于新区五分钟生活圈的服务半径进行设置。医院建设按照“三级综合医院规模、专科设置结构完整、专科特色优势突出”的基本原则,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医学中心。

  正式复工以来,“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扎实推进。不久前,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室内精装样板间通过验收。目前,学校已初具规模,校园整体布局和风格以中国传统书院为参照,采用经典的围院布局方式,建筑组群空间高低错落,变化丰富,室外设计主题为路廊长卷绕蒙园,具体体现为“折线曲轴长卷廊,一心四区九蒙园”。行走在校园内,会发现建筑之间采用连廊设计是一大特色,无论是回廊还是游廊,可以遮阳、防雨、小憩,也可观景,犹如行进在文化长卷中。长卷画采用多点透视,是中国画独有的作画方式,步移景异,用多角度来观赏。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建筑布局及整体风格充分尊重雄安城市设计的整体风貌,营造出极具向心力、亲切感和归属感的教学空间。校园建设体现了中国风貌和人文关怀,教室墙面刷成了更加舒适的彩色,墙角采用圆角设计,更具有安全性。独特的设计理念、高品质的建筑,为打造优质基础教育提供了保障。

  近日,随着一条连廊将综合楼、初中部、实验楼与高中部连接在一起,北京市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完成了二次结构和机电主干管线施工,内部装修施工正式启动。

  北京四中雄安校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由综合楼、初中部、实验楼、高中部、连廊五栋单体组成。其中,初中部、实验楼、高中部地上五层,综合楼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四栋单体通过连廊连通。

  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四中雄安校区项目经理陈昊介绍,书院是北京四中雄安校区的设计亮点之一。在建筑形制上,学校采取半围合院落式形制,契合传统书院概念的同时,还能组合出一些可变空间,丰富学生45分钟课堂之外的时间。学校以便于学生学习活动为出发点,将德育展厅框架结构横跨在连廊之上,综合楼内设计高大空间的风雨操场,便于学生活动。北京四中校园独特的六边形元素,也将体现在雄安校区的墙面、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区域。

  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新区教育和医疗体系建设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为此,北京、河北及雄安新区等相关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将项目建成高质量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张伟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