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藁城法院与疫情抢时间,抗疫走在前

2021-01-12 10:41:26

  自藁城区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以来,新冠病毒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石家庄一夜之间被按下了暂停键,街上的车少了,行人少了,匆匆的脚步也得到了短暂的休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居家隔离成为了生活的主旋律,对于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法院人来说,疫情防控就是一次大考,每一名法院人手里都紧握着一张答卷,等待着人民群众的检验。

  兵贵神速,快!

  1月4日凌晨4点,藁城法院党组书记王洋和党组副书记常晓丰就拖着行李箱来到了单位,简单收拾行李便召开党组会,部署疫情防控和网上办公工作。散会后,立即对全院干警开展摸排,对密接、次密接人员登记造册;采购并下发防疫物资,保障干警身体健康;增设疫情防控检测点,做好出入法院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工作;组织对公共区域定时消毒,办公室等私密区域进行大扫除;为避免人员聚集,实行盒饭配餐制;要求干警每日上报身体情况,及时掌握一手信息。也是从这天起,他们便以单位为家,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履职尽责,干!

  1月5日早晨6点30分,天还没有亮,党组书记王洋便带领办公室、政治部干警早早来到法院前院,为全院179名干警做核酸检测做准备,搬运桌椅、打标语、测量检测位置,一气呵成,为全院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提供了坚实保障。

  受疫情影响,藁城法院将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中心暂时关闭,各审判庭暂停线下开庭,在增加网上开庭审判庭、搭建远程提讯平台的基础上,大力督导员额法官,依托移动微法院等平台,做好网上缴费、网上开庭、网络查控、网络接访等工作。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研究制定《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法院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法院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法院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举措》《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法院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形成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社区防护人员紧缺,院党组当即研究决定,主动承担该院三处家属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融入社区联防联控大格局。全院干警自发组成志愿者团队,轮流值守家属院,认真做好人员管控、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等工作。

  党员先行,赞!

  积极响应领导干部进村管理号召,1月8日以来,藁城法院党组书记王洋、副书记常晓丰、党组成员穆金波、刘育民,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卿先后前往疫情核心区增村镇大慈邑、东慈邑村开展管控工作,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他们在寒风中卡点值守、入户排查、分配物资、卫生消杀、组织核酸检测,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之下,映射出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法院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更映射出每一位中国人顽强拼搏的伟大抗疫精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