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唐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牛向阳赴基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

2021-01-14 17:17:32

  

1月13日下午,唐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牛向阳一行到丰润法院、丰南法院、执行三分局、执行四分局及两个分局所在地执行大队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唐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永军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牛向阳院长到丰润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四分局丰润执行大队、执行三分局丰南执行大队看望了一线干警并送去了防疫物资。座谈会上,各单位就当前疫情防控、审执工作、“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胡永军副院长从疫情防控、执行质效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牛向阳院长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加大筛查力度,不断强化防控各项举措,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不出问题。

  二要履职尽责,提升执法办案实效。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紧抓实执法办案各项工作,坚持把非诉解纷机制挺在前面,强化智慧法院应用,借鉴先进做法,鼓足干劲、克服困难,力争均衡结案,实现首季开门红。规范执行管理,转变工作理念,研究新形势下执行工作新路径、新方式,寻找差距、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执行水平。

  三要担当作为,全力保障“六稳”“六保”。在疫情常态化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妥善审理涉疫案件、涉企业案件,坚持服务民营企业,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在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确保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文件精神落实落细。

  四要严管厚爱,抓紧抓实过硬队伍建设。要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廉洁司法思想防线。尤其是当前临近春节,要严格防范“四风”问题在节日期间反弹、变异、回潮。同时对干警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解决,充分激发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热情。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