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榛子镇椅子山不实视频最新官方回复!

2021-01-15 15:27:51

  1月12日晚,滦州市榛子镇派出所接到报案,在微信群有人传播关于椅子山村疫情防控不实视频。派出所当晚立即将视频录制传播者孙某某、李某某依法进行传唤调查。孙、李二人承认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自行拍摄了不实视频并配以解说后,将该视频在网络进行传播,造成了不良影响。二人因在微信群录制、发布、传播疫情不实视频,受到公安机关严肃处理。

  传播谣言被处罚并非个例

  丰南一人因传播谣言也被处罚

  ▼

  近日,丰南区公安局接上级公安机关派发线索,有人在社交软件中散布谣言“我在丰南区中医院做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陈某被丰南警方依法行政处罚

  经查,该内容系陈某(男,丰南区人)为找工作需要,在丰南区中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呈阴性。出于恶作剧心态,将自己核酸报告用某软件修改成阳性并发布到社交软件中,从而造成了网络流传,产生了不良影响。

  目前,陈某已被丰南区公安局依法行政处罚。

  网信部门温馨提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恶意传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制造社会恐慌的违法犯罪行为,必将受到公安机关坚决依法打击查处。在防控疫情关键时期,要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辨别能力,合理发表言论,共同抵制网络谣言,以实际行动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网络空间,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