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廊坊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1-01-18 17:28:26

  廊坊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董仚生出席并讲话 杨晓和主持 杨燕伟出席

1.jpeg

  1月14日上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廊坊市立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廊坊市疫情防控形势,严格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各项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主持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在固安分会场出席会议。 

  廊坊市领导柴宝良、魏国东、王金忠、陈少军、张金波、王亚军、詹晓阳、张春燕、王凯军、张秉舜、赵晋进、张海川在市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

2.jpeg

  董仚生强调,自固安县出现新增确诊病例以来,廊坊、固安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中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措施有力,工作成效明显,体现了两级领导班子的强大战斗力,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廊坊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周密组织好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统筹调配检测力量,采取预约分采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加快检测速度,全面提升精准性,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核酸检测工作。要严格规范落实救治和隔离各项措施,成立专门治疗小组,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等防疫措施要求,配足配齐隔离场所,充分保障定点隔离需要。要精心做好封闭管理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压实部门责任,确保封闭管理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加大对生活必需品、水电气暖等保障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管理服务。要做好启动应急响应的各项准备工作,坚持联防联控,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加大保障药品、物资、设备等应急储备,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滴水不漏。 

3.jpeg

  杨晓和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深化各级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机制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加快形成指挥有方、调度有力、上下联动、步调一致的工作局面。要进一步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特别是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进一步加快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坚持超前准备和细化方案,强化人员培训,提升检测力量,做到应采尽采、应检尽检。要进一步做细做好居家观察工作,积极运用网上销售、无接触配送方式,加强水电气暖保障,开展心理疏导,确保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影响。要进一步做好大数据推送人员排查清零工作,对入境、中高风险地区来廊返廊重点人员,加强分析研判和准确识别,为落实“四早”要求提供支撑。要进一步守牢进京防线,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严守“三道防线”,既要严防疫情向北京及周边省(区、市)扩散,又要为北京市场保供发挥有效作用,全力拱卫首都公共卫生安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抗疫人员身心健康,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创造良好工作条件。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一旦出现疫情及时有效处置到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